close

 IMG_6360.JPG   

 

好久好久沒有寫BLOG了!

因為這段期間發生了太多事,一回到BLOG反而不知從何紀錄起,

所以想想,那就從剛做的事情慢慢記錄吧

 

一轉眼九月生完小Daisy現在她都滿四個月了XD 回想生產過程就心如刀割壓@@

 

最近開始做副食品囉~

買了一本日本書和台灣的小雨麻書,都是參考菜色用的

日本書裡面多了很多新鮮的想法唷,我個人比較常看那本,改天再PO圖

 

番茄泥,A菜泥

 

因為Daisy吃副食品已經一陣子囉,所以現在可以吃四種左右的菜色了

上面是A菜泥、番茄泥、白蘿蔔泥~ 看到好多冰磚好開心哈哈!!!(變態)

 

 

蕃茄泥,A菜泥,十倍粥  

 

這是十倍粥跟煮蔬菜時候留下的高湯磚,好漂亮XD~~~ (變態)

對了! 我現在改七倍粥了~

因為十倍粥水分實在太多了不好餵食!

十倍粥加上其他的冰磚加熱後都會出水,變成好幾十倍粥了啦

 

 

米餅加牛奶  

 

這是四個月用的米餅加上配方奶調成的米糊唷 我做寶寶副食品都會自己先試吃看看

這米餅有加鹽跟糖調味,寶寶非常愛吃,但就因為加了調味料,所以我沒給寶寶吃太多量

 

 

好吃  

 

瞧瞧她吃米餅糊吃的多起勁XD~

我也有剝碎塊跟整片給她拿著玩,但她自己拿著總是對不太到嘴巴,最後就自己動手餵囉

 

我是用Brother Max餐具組,碗可微波,湯匙附兩隻唷(一支給寶寶搶)

很好餵,湯匙勺面夠大,也會感溫變色,避免燙到寶寶

 

 

矽膠製冰盒  

 

這是在家樂福買的矽膠模型,沒有附蓋的

因為家裡冷凍有小門隔開,所以比較不擔心衛生問題,這才169左右吧(印象中)

 

本來有看好多知名品牌分裝盒,但都超貴,這個我目前用的非常滿意XD

至少非常好取出!!!完全不費力耶

 

 

白蘿蔔泥  

 

這個是家裡原本就有的冰磚盒

不是矽膠的,但有附蓋。

不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取出她我需要敲敲打打一段時間(敲醒全家)

好險有附蓋,可以反過來作用力敲沙發敲桌子就會掉到蓋子上了,如果沒蓋子的話,可能要拿到粘板上敲了

 

 

玻璃罐  

 

另外我還有把平常喝咖啡的玻璃罐留下來(蓋子不見了@@)

但經過實驗後................

 

建議裝到圖上的七分滿就好了(如紅線)

 

 

不然就會發生以下的慘狀

 

高湯  

 

結冰後了............

之後我又重試了一次,裝到七分滿,蓋子不要蓋太緊就OK囉!

這是我拿來儲存高湯的啦! 因為容量比較大,沒有要分次使用的話我就直接用玻璃罐囉~

其他高湯我還有裝在母乳袋@@

 

 

副食品分裝盒  

 

我在大創還看到這種副食品分裝盒,70ml、100ml,四入39元

想說買來用用看,結果都沒用到,最後拿來裝麥鐺鐺沒吃到的胡椒粉跟番茄醬! 

 

 

冰磚儲藏盒  

 

↑ 這是我儲藏冰磚的盒子,也是大創買的唷 兩入39元

很好用,打算再去購買幾個回來放!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Mum tal

 

關於副食品有些爭論,但我覺得有些爭論不會影響結果、或是不會有結果就不必去爭了!

像是現煮現做呀、不該用微波爐呀、吃甚麼樣的食材呀......等等的

很容易跟家裡長輩起爭論。

 

我覺得長輩是需要教育的,不然永遠問題都會存在,做副食品當然想開開心心的做囉!

 

 

 

--- 關於冰磚 ---

 

對我來說我覺得非常方便,不管是不是職業婦女都很適合,

營養方面我覺得與其把食材放在冰箱,不如煮起來冷凍,

如果說做成冰磚營養會流失,那蔬菜葉已經離土放在冰箱一天天下去葉子也會老掉爛掉了

對我來說冰磚模式就像泡米精泡奶粉一樣,做成粉,要喝的時候泡。(等於副食品做成冰磚,要吃直接加熱)

 

 

--- 關於微波加熱 ---

 

有部分人認為微波對食物有害,但其實微波是它散出的輻射對人體有害,還有亨調比較不美味罷了

微波是水分子加熱,最高就是加熱到100度,比瓦斯爐加熱還能留住養分

(其實我私心覺得都差不多啦)

 

看看日本人多會利用微波爐料理!可以省下非常多時間XD

 

 

 

--- 關於營養 ---

 

綜合以上兩點,都在爭論營養

到底這問題值得爭論嗎?

其實初期餵食副食品的目的在於讓寶寶學吞嚥,主要的營養成分還是來自於配方奶或母乳

更何況寶寶每天副食品初期才吃那幾口而已,所以我覺得那些問題不值得在初期爭論。

食品就像我們大人的點心餅乾,我們不會用點心餅乾來補充營養的@@!

等她接近斷奶時候,就真的要注意食材的營養均衡了!

 

這幾點是我從不同觀點和做法的副食品書上學來的

因為我並不是個很單一想法的人,總是試著接受多方面的訊息,不用單一觀念做事XD

但這樣也有壞處啦! 接受了太多的訊息,想法變得很多元化

發覺光是自己進步是不夠的,如果身邊的人無法接受我們多方面閱讀學來的做法,那反而容易起衝突!

加油吧媽咪~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ureen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