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轉眼間小Daisy四個月了,我才開始記錄屬於我們的一切一切......

 

 

 

這是產前兩天拍的

當時還在想:小寶包你怎麼還不出來~~~~~~~~~?

結果預產期當晚有連續的陣痛感就去待產了

 

 

 

記得當晚連續陣痛(能忍耐的程度),就先打去婦產科問,護士說如果連續陣痛很固定時間的話就能去醫院看看

雖然那種痛還可以忍耐,但有時候又會更痛一些(需要坐著休息)

老公載我去醫院讓護士內診,說是開了一指,說可以辦住院~

(後來交接班護士來,她們居然在我面前討論說現在規定是一指半才能辦住院)

 

我記得凌晨到那,因為一直只有開一指,走來走去也是

護士來幫我打催生,打了催生之後..............天阿!!!!根本就是連續陣痛到無法接受的狀態

 

一直痛一直痛~~我已經無法記得痛了多久!!!!   我還一直叫說要打無痛分娩!!但~~她們說至少要開兩指還兩指半才能打

 後來~護士們全部都不見了,似乎全部到手術室跟診,原本半小時就要來視察一次,搞到一小時我老公到處找人才來

(因為我實在是沒力氣痛到受不了了)

 

 結果護士一來,重測胎兒心跳剩下5、60!!! 嚇死我了

護士趕緊拖來氧氣瓶給我用力吸,好不容易過一回兒胎兒心跳回到100

院長說,現在救回來但等等如果心跳又下降就不好說了

於是請我老公簽了緊急剖腹同意書~~~~~~~~~

 

 

 

在這產前的短短幾個小時內,我忽然好感傷一直哭

原來並不是平安懷胎十月孩子就會自己生下來

原來在她呱呱墜地以前仍有那千萬分之一的風險要承擔

當時我好怕,十個月以來的寶寶會不會在這一刻離開我?

 

於是簽了剖腹同意書之後,我走下待產床、走進手術室、爬上手術房

(吸氧氣瓶那時候催生點滴已經拔掉)---->>>瞬間不痛~~

老公知道我怕痛,簽了全身麻醉

產前還在看人家爭論打無痛到底有沒有風險、會不會有後遺症,討論半天也沒有結果

打了腰痛、不打腰也痛~~~   WHY!?   小孩出來就是注定腰痛了啦!!!!

其實我覺得打了能讓產程順利,而且在那個MOMENT一心只想孩子能平安出生就好了,其他問題根本都不重要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了手術檯我一直看儀器顯示的胎兒心跳、一直哭

麻醉師有稍晚一點來,操著香港的口音問我:「梨怎麼一直哭呀?」

 

我拼命的說:「寶寶、寶寶、寶寶.........!!」

不過後來我更擔心的問題居然是一直問麻醉師說「為甚麼我還有感覺?為甚麼還沒睡著?」

超怕痛的@@ 因為沒有開過刀不知道在肚子上劃一刀會多血淋淋!!

 

之後是先有知覺沒有感覺,就是看著他們動作,知道他們在整理我的肚子,卻沒有痛的感覺

再來,忽然有很重的睡意,眼皮便瞇上了。

 

昏睡期間一直夢到我再開刀生小孩,有做夢、有現實,半夢半醒的感覺

還聽到他們在聊天,當時聽得相當清楚,但現在內容我已經記不得了

最後永遠記得的是我聽到小孩的哭聲,沒錯,那一定是我的寶寶

明明沒有看到、明明還在昏睡,卻知道那是我的寶寶哭聲,這就是所謂的母女連心嗎>_<?

哇 哇 哇 哇 ~~~~~

 

超級響亮的聲音

知道她平安誕生後我才安心

 

手術後我有聽到他們在叫我,但我無法睜開眼睛

她們合力把我抬到另一個床上(我感覺得到)

然後就是一陣陣冷意,無法控制的一直講 「寶寶」「好冷」 一直重複講這兩句

我也聽到老公一直說寶寶沒事、她很健康。

 

最後醒來

老公在我旁邊,她說我昏睡了一兩個小時(我忘了有多久了)

說寶寶很好很健康

然後

我就哭了

 

一直說我好怕寶寶沒有心跳差點死掉!!

老公一直安慰我說沒事了、寶寶很健康。

這就是我的母難日了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ureen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